2月17日下午,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美兰区专场)举行,美兰区有关负责人就该区采取系列措施,确保防疫和复工两不误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海口美兰区在建项目已复工34个 禁止非工作需要外出

2020-02-17 17:02

  【海口美兰区在建项目已复工34个 禁止非工作需要外出疫情防控期间,各企业尤其是江东新区重点项目如何做好建设复工工作?2月17日下午,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美兰区专场)举行,美兰区有关负责人就该区采取系列措施,确保防疫和复工两不误等工作进行了介绍。

  在建项目已复工34个 省外返岗一律隔离观察14天

  据美兰区政府副区长程守学介绍,美兰区采取清单制服务管理,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促进建设项目复工。目前在建项目已复工34个,工地工人2750人,有复工意向项目30个。

  对省内返工人员,由企业组织在美兰区返琼人员健康登记表的网上入口处扫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并由公安部门核查其14天来的活动轨迹及确认是否属于工信部门推送的全省密切接触者(近距离接触者名单),区疾控中心核查其是否为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并出具相关核查意见准许上岗;对省外返岗人员一律隔离观察14天,经检查健康无异常后准许上岗。同时企业需按要求填报美兰区医学集中观察记录表及项目人员情况统计表,提交区住建部门备案登记,如有变动及时上报。

  所有员工每天测两次体温 禁止非工作需要外出

  美兰区要求,各企业、施工单位设置体温监测岗,对所有员工每天测量两次体温,建立全员健康管理台账;严格落实分餐和限制同宿舍人员数量措施,定期消毒生活区,严格禁止人员非工作需要外出;实施错时施工,尽可能避免人员集聚;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完善应急预案。

  此外,美兰区坚持建设工地防疫与推进项目建设并重的原则,在符合市政府防疫准备七项措施的通用条件前提下,提出了安全文明施工3条专项措施,从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关键岗位人员到位、书面申请复工等三个方面进行规范。为加快审批,区相关职能部门安排专人逐一对接项目,指导企业完善相关手续,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困难,并落实质量监督专员、防疫专员强化复工后的防疫、质量安全管理,以便更好实现抓防疫与促生产双赢的目标。(记者黄晖)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王思懿]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