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下午,海口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提示。2月10日起,传染源得到及时有效的管控对海口疫情的控制起着积极关键作用,但目前仍需关注散发本地病例和防止社区传播的风险。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海口发布疫情风险提示:需关注散发本地病例和防止社区传播的风险(2月18日)

2020-02-18 16:42

海口发布疫情风险提示:需关注散发本地病例和防止社区传播的风险(2月18日)】2月18日下午,海口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提示。2月10日起,传染源得到及时有效的管控对海口疫情的控制起着积极关键作用,但目前仍需关注散发本地病例和防止社区传播的风险。

据介绍,自2月2日起,全国疫情总体呈现下降的趋势,近期我省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与累积确诊病例环比均呈总体下降趋势。前期我市采取了较强的社区排查、长途客车停运、设卡排查测体温等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的输入,2月6日起,我市新增病例主要以本地病例为主,疫情防控重点由“防输入”逐渐转变为“防扩散”,随着涉疫人群全部集中隔离观察、五类人群(重点人群、疑似病人、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及发热病人)全面管控等措施的落实,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积极成效。自2月10日起,海口新增报告的病例均为既往确诊病例登记在管的密切接触者,管控至确诊期间均处于隔离状态,传染源得到及时有效的管控对疫情的控制起着积极关键作用,但目前仍需关注散发本地病例和防止社区传播的风险。

防控建议如下:

(一)继续进一步优化完善现有防控策略,加强疑似病人发现和围堵措施,尤其是用工企业应提出员工分批返岗的方案,加强复工之后返岗员工的健康监测和管控,以确保病例早发现,并及时进行管理,预防进一步社区传播或集体单位暴发。

(二)停止一切不必须的室内的公众性集聚,最大限度阻止人员流动,倡导居民在家活动,不聚会、不访亲友。

(三)多渠道继续强化新冠肺炎传播途径和预防关键知识的宣传力度,促进个人采取戴口罩、勤洗手等预防措施,搞好环境卫生,降低个人暴露和感染机会。(记者李佳佳)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佳佳] [编辑:王思懿]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