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就农贸市场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一问题,在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何滨建议,农贸市场应在入口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体温达到和超过37.3℃人员不得入内。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海南农贸市场陆续恢复营业 专家建议:体温达37.3℃人员不得入内

2020-02-19 14:03

  【海南农贸市场陆续恢复营业 专家建议:体温达37.3℃人员不得入内】目前,海南农贸市场陆续恢复营业。19日,就农贸市场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一问题,在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何滨建议,农贸市场应在入口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体温达到和超过37.3℃人员不得入内。

  专家建议:

  (一)农贸市场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防控方案,细化防控措施,落实防控人员,责任到位,分工到人。

  (二)农贸市场管理部门要掌握市场内所有经营者及有关工作人员返工前14天的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来自疫情高发地区(如湖北省、有确诊病例的村、小区、街道)的人员,须隔离观察14天,确认健康后方可营业和返工。其他外来务工人员体温和健康检查合格者,方可营业和返工。

  (三)市场内的经营者和工作人员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建立体温监测登记本。经营者在提供服务时应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全程须佩戴口罩。

  (四)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和索票索证制度,农贸市场内经营者不得采购无来源或不符合要求的食品和食品原料,严禁采购使用病死或死因不明,以及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和其制品,严禁圈养宰杀活的畜禽动物,严禁活禽交易,严禁采购和制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五)市场经营者对自己摊位周边每日收市后要进行大扫除,用水将台面、地面、下水沟渠和店面周边地面清扫清洗干净,保持摊区整洁,保证不形成卫生死角。定期对下水道、店面周边地面、台面、器具、砧板等进行喷洒消毒。在进行清洗消毒时,要穿长筒水鞋、戴口罩、防水长手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要注意场所通风(必要时采用机械通风)。公共洗手间保持清洁,配备肥皂、洗手液,确保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使用。加强垃圾分类管理,设置废弃口罩垃圾桶,及时清运垃圾,保持环境清洁卫生。

  (六)抓好灭鼠除虫工作。加强农贸市场垃圾管理,要求垃圾运输车和手推式垃圾收集车等密闭存放、运输,提高垃圾收集、运输、处理水平;安装防鼠、防蚊和防蝇设施,确保市场内鼠、蚊、蝇、蟑螂(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七)农贸市场入口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必要时进行复测,提醒顾客佩戴口罩,要求体温达到和超过37.3℃人员不得入内。(记者刘杰)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王思懿]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