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地复工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9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在网上举行,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何滨表示,建筑工地复工后参建各方应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建档造册备查。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海南:建筑工地复工后要做好疫情防控并建档造册备查

2020-02-19 14:08

  【海南:建筑工地复工后要做好疫情防控并建档造册备查】建筑工地复工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9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在网上举行,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何滨表示,建筑工地复工后参建各方应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建档造册备查。

  一、人员管控要求

  1、做好进出场人员登记;

  2、做好所有现场人员体温检测;

  3、做好缺勤人员的追因报告工作;

  4、做好应急处置。

  二、施工现场管控要求

  1、施工企业应在工地进出口设立体温检测点,所有人员进入工地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对体温大于等于37.3℃人员,要及时送至隔离观察宿舍进一步隔离观察。在隔离观察宿舍休息10分钟后,若体温仍大于等于37.3℃,应采取适当防护措施及时送至卫生健康部门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所有进场人员都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分散开展班前教育、技术交底等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和会议。

  2、按照相关技术要求,对施工现场、办公生活区域(工地食堂、宿舍,以及厕所等场所),以及其他人员活动场所开展通风、消毒和防疫工作。

  3、严格执行食品采购、加工、储存等卫生标准要求,不得违规宰杀、处置野生动物,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工地食堂可采取分餐、错时用餐等措施,禁止人员聚餐。

  4、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严格按照要求处置废弃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垃圾。

  5、施工现场应将相关卫生防疫教育纳入进场和每日岗前教育,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采取在施工现场和生活区显著位置张贴卫生防疫宣传广告等措施,提高现场人员的防控意识。

  6、实行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日报制度和紧急报告制度。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佳佳] [编辑:余冰月]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