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海南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何滨就农民工等外来务工人员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给出了8点建议。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戴口罩、错时分餐……海南外来务工人员请做好这8点个人防护

2020-02-19 14:12

  【戴口罩、错时分餐……海南外来务工人员请做好这8点个人防护9日,海南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何滨就农民工等外来务工人员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给出了8点建议。

  1、返城前,要进行体温测量,确保体温无异常升高。

  2、工作日每天上班前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如出现发热以及咳嗽等症状,要及时隔离并就医。

  3、工作场所多人一起工作时,每人应佩戴口罩。

  4、去往工作场所路上应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一定距离。

  5、集体宿舍勤通风,床铺间距离1米以上,每日打扫卫生,及时清理垃圾,每周对宿舍进行彻底清扫和清洁。

  6、采取错时分餐,避免聚餐。每次餐后彻底清扫餐厅环境卫生,餐桌无食物残渣,地面无卫生死角,厨房垃圾及时清运处理,对使用完餐具及时进行清洗和消毒。

  7、公共卫生间保持通风,每日随时进行卫生清洁,保持地面、墙壁清洁,洗手池无污垢。每日对便池进行消毒,便池无粪便污物积累。

  8、日常出行时佩戴口罩,外出期间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尽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外出返回后做好手卫生。(记者李佳佳)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佳佳] [编辑:王思懿]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