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3月29日晚通过市长官网发表声明说,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快速扩散,莫斯科市自30日起开始实行居家隔离模式。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莫斯科实行居家隔离模式

2020-03-30 16:17

【莫斯科实行居家隔离模式】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3月29日晚通过市长官网发表声明说,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快速扩散,莫斯科市自30日起开始实行居家隔离模式。

声明说,自30日起,莫斯科市所有居民均须遵守居家隔离模式,居民只能在寻求急救以及生命健康面临直接威胁、购物购药、倒垃圾等情况下才能离开住所。居民身处户外、商店等公共场所时,彼此必须保持不少于1.5米的距离(乘坐出租车的情况除外)。

声明强调,未来一周内,莫斯科市政府将对居家模式及出行规定的遵守情况进行智能监控。此外,不对民众进出莫斯科市做出限制。

声明还说,莫斯科市将为接受居家医学观察的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免费提供药品,为部分民众提供失业救济等。

[来源: 新华视点微博] [作者:李奥] [编辑:林靖钧]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