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境外输入病例近期明显增加,也发生了多起境外入境人员不听政府隔离劝告擅自出游,导致严重后果的事件。30日,韩国济州道政府拿起法律武器,向违规者提起索赔诉讼,济州道也成为首个因疫情防控向个人索赔的地方政府。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无视隔离建议、有症状还旅游!韩济州道政府向确诊母女索赔一亿韩元

2020-03-31 19:14

无视隔离建议、有症状还旅游!韩济州道政府向确诊母女索赔一亿韩元】韩国境外输入病例近期明显增加,也发生了多起境外入境人员不听政府隔离劝告擅自出游,导致严重后果的事件。30日,韩国济州道政府拿起法律武器,向违规者提起索赔诉讼,济州道也成为首个因疫情防控向个人索赔的地方政府。

据悉,19岁的留美学生A某于本月15日回到韩国后,于20日与母亲前往济州道游玩。24日回到首尔后,她们接受新冠病毒检测,25日被确诊。据《中央日报》30 日报道,济州道政府当天向济州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被告是留美回国的学生及其母亲,索赔金额为1.32亿韩元。

济州道知事袁熙龙当天通报情况称,留美女学生回国后,理应按照政府劝告居家隔离14天。但她却在入境韩国后第5天便与母亲一同赴济州道旅游,而且在济州道旅游的首日,她们就出现了疑似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但仍前往各处游玩,导致她们确诊的消息传来后,济州道当地20多个商家被迫暂停营业,90多名济州居民不得不放弃营生、进行居家隔离14天,济州道政府为此浪费了巨大的防疫及行政公共资源,造成的经济损失至少在一亿韩元以上。袁熙龙称:“国民的安全与自由,全靠无数群众忍受生活不便、默默付出与努力换来。希望此次诉讼给那些违背公共道德与常识的自私者,敲起警钟”。

News1新闻网30日称,济州当地6个商家也计划向这对母女提起赔偿诉讼,索赔金额预计超2亿韩元。此外,济州道政府30日表示:“济州当地若因这对母女出现社区感染,或发现她们虚报行程,考虑向她们提起刑事诉讼。”《亚细亚经济》30日称,目前已有14万人向青瓦台请愿,要求严惩这对母女。

此外,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30日统计,位于大邱市的一家精神病院已累计出现13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其中住院患者127人,医院工作人员6人。据悉,该精神病院与曾发生57人聚集感染的大实疗养院同处一个建筑楼内。此前,位于庆尚北道清道郡的大南精神病院也曾发生120人集体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

截至3月30日,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患者达到9661人,死亡158人。其中,29日新增确诊78人,新增死亡6人。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刘媛 金惠真] [编辑:林靖钧]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