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12日说,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增至156363例,死亡病例19899例,治愈病例34211例。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意大利新冠死亡病例累计近2万例

2020-04-13 11:31

【意大利新冠死亡病例累计近2万例】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12日说,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增至156363例,死亡病例19899例,治愈病例34211例。

博雷利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比上一日增加4092例,死亡病例增加431例,治愈病例增加1677例。

博雷利说,在现有患者中,71063人在居家隔离,27847人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3343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其中,重症病例比上一日减少38例,连续第九天下降;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的人数连续第六天下降。

据报道,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已确诊人数的10倍。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日,伦巴第大区确诊病例为59052人,占意大利全国确诊病例的37.8%。

复活节假期期间,意大利人通常出门探亲访友和旅游。今年复活节期间,意大利人因疫情只能待在家里。意大利总理孔特12日通过社交媒体发表声明,向在疫情和“封城”中过复活节的意大利人致以节日祝贺。他说:“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意大利从3月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从3月12日起关闭全国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铺,从3月21日起关闭所有公园和其他公共场所。意大利已两次延长“封城”措施,目前“封城”措施延长到5月3日。

[来源: 新华视点微博] [作者:陈占杰] [编辑:林靖钧]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