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希伯来大学12日宣布,该校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更快速、材料更易得的新冠病毒检测新方法。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以色列研发出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法 速度是原有方法的4至10倍

2020-04-13 17:22

#以色列研发出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法# 速度是原有方法的4至10倍】以色列希伯来大学12日宣布,该校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更快速、材料更易得的新冠病毒检测新方法。

目前广泛使用的新冠病毒检测法通过提取被检测者拭子样本中的核糖核酸(RNA)分子来检测是否含有新冠病毒RNA。

希伯来大学12日宣布,该校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的检测方法,使用磁性纳米粒子材料可以更快从拭子样本中提取核糖核酸分子,检测速度是原有方法的4至10倍,且这种材料在以色列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低廉。

目前研究人员已经应用这种方法进行了数百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得出的结果与采用原有方法得出的结果一致。

此外,以色列巴尔伊兰大学12日宣布,该校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激光束远程诊断技术,可以在最远几十米的地方远程检测到被测试者身体组织运动性变化,识别出例如肺部有湿啰音、发烧和血氧饱和度降低等症状。研究人员表示,这种远程诊断方法可以降低医护人员被感染的风险。

以色列卫生部12日晚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以色列当天新增确诊病例402例,累计确诊11145例;新增治愈病例286例,累计治愈1627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计死亡103例。

以色列政府12日宣布,对耶路撒冷17个疫情严重的街区进行全面封锁,任何人员进出均需许可。封锁从12日开始,将持续至15日。(记者尚昊 陈文仙)


[来源: 新华视点微博] [作者:尚昊 陈文仙] [编辑:云梦怡]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