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7日,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已向英国政府提议,要求伦敦民众乘坐公交时必须佩戴口罩,以防止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伦敦市长呼吁市民戴口罩,英国封锁令延长至少三周

2020-04-17 20:57

【伦敦市长呼吁市民戴口罩,英国封锁令延长至少三周】当地时间17日,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已向英国政府提议,要求伦敦民众乘坐公交时必须佩戴口罩,以防止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

萨迪克·汗呼吁,民众在公交或超市等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场合必须佩戴非医用口罩,这与政府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并不冲突。他表示已与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奥地利、捷克、印度和韩国等多国专家沟通,得到的建议是佩戴口罩可以有效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尽管一些欧洲国家已改变对戴口罩的偏见,英国政府仍坚持不建议民众佩戴口罩的观点。政府认为没有科学证据证明口罩能防止病毒传播,担心强制佩戴将挤兑医疗资源。

针对伦敦市长的呼吁,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17日驳斥称,不能把口罩从前线医护人员手中拿走,现在要求民众佩戴口罩是“不恰当时机”,英国政府的防疫政策要基于科学依据制定。

英国政府首席医疗顾问克里斯·惠蒂在16日的政府疫情发布会上表示,是否戴口罩是“尚在争论中的问题”。截至目前,有关口罩能够有效防止病毒传播的证据非常“微弱”。

英国宣布延长封锁至少三周

代理主持英国政府工作的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16日宣布,英国的封锁措施将延长至少三周。拉布表示,过早放宽封锁措施将会损害经济和卫生医疗体系,政府只有在认为安全的条件下才会进行调整,但对时间不能预测。英国政府将于5月7日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延长或调整封锁禁令。

英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万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16日消息,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0万,累计死亡病例约1.4万。英国政府首席科技顾问帕特里克·瓦伦斯表示,总体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正趋于平缓,甚至正在减少,但绝不能放松防疫措施。

截至当地时间4月16日上午9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18例,累计103093例。截至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5时,医院单日新增死亡病例861例,累计13729例。由于数据不包括医院外感染病毒死亡人数,实际死亡病例应高于该数据。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余冰月]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