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21日表示,新冠病毒可能会在冬天再次袭击美国,第二波新冠疫情可能会和流感季同时到来,将“更具毁灭性”。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美疾控中心主任:第二波新冠疫情可能更具毁灭性

2020-04-22 14:15

【美疾控中心主任:第二波新冠疫情可能更具毁灭性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21日表示,新冠病毒可能会在冬天再次袭击美国,第二波新冠疫情可能会和流感季同时到来,将“更具毁灭性”。

雷德菲尔德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尽管新冠疫情给美国带来很大困难,所幸的是,疫情到来时流感季已进入尾声。如果两种呼吸道疾病同时来袭,美国的医疗系统将承受难以想象的巨大压力。

他表示,联邦和各州政府需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为可能面临的巨大困难做好准备。即便取消“居家令”等限制措施,也要强调继续保持社交距离的重要性。同时,需要大规模提高检测能力,及时发现感染者,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跟踪,这样才能防止新增确诊病例的大规模增加。

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在当日的白宫记者会上表示,对于可能出现的第二波新冠疫情要密切监控,及时发现早期信号,以做好应对。

[来源: 新华视点微博] [作者:谭晶晶] [编辑:林靖钧]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