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已连续67日确诊病例零报告,疫情持续处于低位。但全球疫情快速发展,有210余个国家(地区)发现确诊患者,全球除中国以外国家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超过289万人,累计死亡人数超过20万人。目前全国多个省市报告输入性确诊病例1600余例,说明境外输入形势严峻,防境外疫情输入是目前海南防控工作的重点。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海南4月27日发布风险提示:加强对发热病人和急诊病人的核酸检测

2020-04-27 13:20

海南4月27日发布风险提示:加强对发热病人和急诊病人的核酸检测海南已连续67日确诊病例零报告,疫情持续处于低位。但全球疫情快速发展,有210余个国家(地区)发现确诊患者,全球除中国以外国家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超过289万人,累计死亡人数超过20万人。目前全国多个省市报告输入性确诊病例1600余例,说明境外输入形势严峻,防境外疫情输入是目前海南防控工作的重点。另外,近期有兄弟省出现本土病例。为此,防控建议如下:

一、严防境外输入。必须建立较长期有效机制,并采取有力措施,严防偷渡入岛等潜在漏洞,及时发现与控制输入性疫情,防止由输入引起本地扩散。

二、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了《“五一”假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条措施》,各市县要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应落实监督责任,各景区应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的防控。当前海南无症状感染者的防控任务较重,应防止出现防控漏洞,加大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无症状感染者的筛查力度,切实做好其监测、报告、追踪、隔离和治疗工作。要加强对发热病人和急诊病人的核酸检测,防止出现遗漏。

四、加强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的管控。据不完全统计,近14天(4月12-25日),全国有15个地级市报告本地确诊病例,表明近期国内局部本土传播风险有所上升,需重点关注。在目前各省人员往来基本恢复情况下,海南出现外省输入性病例的风险增加,需加强对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的管控,以及对发热可疑病例的排查。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余冰月]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