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7日宣布,截至下午4时,香港当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维持在1037例。这是香港自1月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首次连续两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香港连续两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04-27 22:54

【#香港连续两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7日宣布,截至下午4时,香港当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维持在1037例。这是香港自1月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首次连续两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鉴于全球各地的疫情仍然非常严峻,各地确诊病例数字仍不断上升,卫生防护中心强烈呼吁民众应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

当日,香港医疗卫生研究基金批出1.11亿港元拨款,以支持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的两所医学院进行26项针对新冠病毒的医学研究项目,包括研发疫苗及新型抗病毒药物,在社区中进行有关新冠病毒的血清流行病学研究,探讨新冠病毒的属性、特征、传播、感染及有效的治疗介入方法,以及探讨香港的早期检测系统、评估及对新冠疫情暴发的应对措施。

这些研究项目为期12至24个月,有助于决策人员制定相关抗疫防控措施,例如放宽或延续减少社交接触的措施,以及在成功研发出新冠肺炎疫苗后协助评估疫苗的需求。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一直支持特定的委托研究项目,以应对威胁健康的紧急情况。基于以往的研究经验以及香港的医疗研究专长,这些委托研究项目将为对抗此次全球大流行贡献科学知识及实证。

[来源: 新华视点微博] [作者:] [编辑:云梦怡]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