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4月28日下午向记者介绍,经中国疾控中心、哈尔滨医科大学等有关专家调查分析,现有研究结果更支持从美国归来的留学生韩某为此轮哈尔滨疫情反弹的传播源。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现有研究结果更支持归国留学生韩某为此轮哈尔滨疫情传播源

2020-04-29 07:28

现有研究结果更支持归国留学生韩某为此轮哈尔滨疫情传播源】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4月28日下午向记者介绍,经中国疾控中心、哈尔滨医科大学等有关专家调查分析,现有研究结果更支持从美国归来的留学生韩某为此轮哈尔滨疫情反弹的传播源。

“通过基因测序分析明显看到,这个传播链的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与中国人群中以往测过的病毒基因组序列是明显不一样的。”张学说,测序结果支持传播源来自国外,是境外输入病例。综合考虑基因组测序分析、流行病学调查证据关联等信息,目前更支持韩某是此次疫情反弹的传播源。

韩某在哈尔滨结束居家隔离后,曾与家人共同进餐,还曾前往上海进行手术,但目前却未造成这些相关人员感染的情况。对此,张学解释道,韩某解除在哈尔滨的居家隔离时,有关部门对其几次进行核酸检测,都呈阴性。但两次IgG抗体检测是阳性,证明其已有了特异性抗体。“通俗地讲,这就相当于人的免疫系统把病毒给消灭掉了,此时的病毒通过飞沫、气溶胶等方式传染的可能性也就降低了。这种情况下,韩某接触的其他人没有被感染是有可能的。”张学说。(记者闫睿)


[来源: 新华视点微博] [作者:闫睿] [编辑:云梦怡]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