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5月8日,泰国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管理中心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泰国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泰国累计确诊病例3000例。其中55例死亡,2784例治愈,161例正留院治疗。曼谷地区的病例数量约占一半,全国77个府中有68个府出现确诊病例。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泰国累计确诊新冠3000例,政府提醒民众防止疫情反弹

2020-05-08 14:13

  【泰国累计确诊新冠3000例,政府提醒民众防止疫情反弹】当地时间5月8日,泰国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管理中心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泰国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泰国累计确诊病例3000例。其中55例死亡,2784例治愈,161例正留院治疗。曼谷地区的病例数量约占一半,全国77个府中有68个府出现确诊病例。

  泰国3月26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自4月3日起实行全国宵禁,晚上22:00-凌晨04:00所有民众必须待在家中,除非是必要人员可以出行,比如医务人员、运送物资等。实施宵禁后取得一定效果,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由此前的上百例下降为约10例。

  泰国政府已将紧急状态法和宵禁延长至5月31日。同时,露天市场、运动场、部分餐厅5月3日起允许开业,但必须采取卫生措施,防范疫情传播。

  由于5月有多个假期,不少民众计划到外府旅行,或者亲朋聚会,泰国政府要求民众减少出行、避免聚集,防止疫情反弹。

  目前,每天有约300位泰国公民从国外返回,也对防疫造成压力。为了防止境外输入病例增长,泰国宣布从4月4日起至5月31日暂时禁止所有国家的客运航班入境泰国,同时继续关闭所有边境口岸,只允许经批准的泰国公民回国,回国后必须无条件接受集中隔离14天。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孙广勇] [编辑:王思懿]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