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把核酸检测的有效期设为7天,主要是从新冠病毒的传播流行规律,尤其是潜伏期长短来考虑的,通常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以后它的潜伏期多数在3天到7天,有一部分人会短于7天,有一部分人会长于7天,从观察来看,长的可以达到14天,所以我们把14天就作为对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的一个期限,为什么我们把核酸检测的有效期限定为7天呢?它主要是考虑了潜伏期的规律,同时又考虑了实际操作,这两个因素考虑以后就定为7天,这个7天的设定应该说是科学的,也是可以操作的。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吴尊友回应为何核酸检测有效期定为7天

2020-07-01 16:58

【吴尊友回应为何核酸检测有效期定为7天】7月1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把核酸检测的有效期设为7天,主要是从新冠病毒的传播流行规律,尤其是潜伏期长短来考虑的,通常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以后它的潜伏期多数在3天到7天,有一部分人会短于7天,有一部分人会长于7天,从观察来看,长的可以达到14天,所以我们把14天就作为对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的一个期限,为什么我们把核酸检测的有效期限定为7天呢?它主要是考虑了潜伏期的规律,同时又考虑了实际操作,这两个因素考虑以后就定为7天,这个7天的设定应该说是科学的,也是可以操作的。

[来源: 人民日报微博] [作者:] [编辑:余冰月]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