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姜利: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传播能力取决于本身病毒量的多少以及传播传染性飞沫的能力。尽管有一些无症状感染者,他的病毒载量可能与有的新冠肺炎患者是相近的,但是他因为没有咳嗽、咳痰这样的症状,他排出的飞沫比较少,所以他的传染性会低于有症状的确诊病例。因此,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就显得非常重要。公众在难以识别无症状感染者的一个情况下,还是应当在公共场所以及人群较多时遵守好防疫的规定。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无症状感染者传播风险有多大:低于有症状的确诊病例

2020-07-09 19:02

【无症状感染者传播风险有多大:低于有症状的确诊病例】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姜利: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传播能力取决于本身病毒量的多少以及传播传染性飞沫的能力。尽管有一些无症状感染者,他的病毒载量可能与有的新冠肺炎患者是相近的,但是他因为没有咳嗽、咳痰这样的症状,他排出的飞沫比较少,所以他的传染性会低于有症状的确诊病例。因此,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就显得非常重要。公众在难以识别无症状感染者的一个情况下,还是应当在公共场所以及人群较多时遵守好防疫的规定。

[来源: 人民日报微博] [作者:] [编辑:余冰月]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