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9月7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给了所有人很多教训,其中一项就是健康不是提供给能负担得起的人的奢侈品,而是必需品,是人权。公共卫生是社会、经济和政治稳定的基础,意味着需要投资于基于人口的卫生服务,以预防、发现并应对疾病。新冠肺炎不会是最后的大流行病,历史告诉我们,疾病暴发和大流行病是生活现实。但当下一个大流行病来袭时,世界必须准备就绪,要比这次更有准备。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世卫组织总干事:新冠肺炎不会是最后的大流行病

2020-09-08 07:45

世卫组织总干事:新冠肺炎不会是最后的大流行病】当地时间9月7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给了所有人很多教训,其中一项就是健康不是提供给能负担得起的人的奢侈品,而是必需品,是人权。公共卫生是社会、经济和政治稳定的基础,意味着需要投资于基于人口的卫生服务,以预防、发现并应对疾病。新冠肺炎不会是最后的大流行病,历史告诉我们,疾病暴发和大流行病是生活现实。但当下一个大流行病来袭时,世界必须准备就绪,要比这次更有准备。

谭德塞指出,近年来,许多国家在医学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太多国家忽视了基本的公共卫生系统,而这是应对传染病暴发的基础。因此每个国家都必须对公共卫生进行投资,作为对更健康更安全的未来的投资。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朱赫] [编辑:林靖钧]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