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外交部、科技部、卫健委、药监局等有关负责人与专家介绍新冠疫苗有关情况。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科技部:四个疫苗进入三期临床实验阶段 接种约6万人 未接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2020-10-20 16:09

科技部:四个疫苗进入三期临床实验阶段 接种约6万人 未接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今天(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外交部、科技部、卫健委、药监局等有关负责人与专家介绍新冠疫苗有关情况。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介绍,已经有13个疫苗进入了临床阶段,其中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两种技术路线共四个疫苗进入了三期临床,四个进入三期临床实验阶段的疫苗,总体上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共计接种约6万名受试者,未收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初步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

三期临床实验结果是验证疫苗保护力国际公认的有效的指标。目前我国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不具备开展三期临床实验条件的情况下,如何选择合适的地区和受试的人群,以及顺利地组织实施三期临床实验,是目前开展三期临床试验面临的主要问题。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林靖钧]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