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当地时间1月17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040例,累计确诊8488099例;新增死亡病例551例,累计死亡209847例;累计康复7411654例。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040例 累计确诊近849万例

2021-01-18 10:51

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040例 累计确诊近849万例】截至当地时间1月17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040例,累计确诊8488099例;新增死亡病例551例,累计死亡209847例;累计康复7411654例。

巴西传染病研究专家指出,去年年末假期期间,多地民众因参加聚会活动导致了最近两周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明显增高,其中家庭成员间的确诊病例较假期前出现了迅速上升。

数据显示,在去年12月29日至今年1月12日的两周间,巴西全国新增确诊病例较此前的两周上升了19%,但因检测的局限性,和无法对相关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追踪,上述数字中尚未包含对家庭成员间新增确诊病例的统计。科研人员指出,年末家庭聚会是近两周来家庭成员间确诊病例明显增加的主要原因,若继续保持这样的人群聚集,病毒将持续扩散。

研究指出,近几个月来,巴西新增确诊患者的年龄段更加趋向年轻化,而近日家庭成员间新增确诊病例也出现了相同的趋势。分析认为,这可能与家庭内部年轻人感染比例升高有关联。鉴于目前新增确诊病例的增长速度,预计1月底,巴西多个城市医院的入住率将出现饱和。(总台记者 谢海天)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谢海天] [编辑:金慧仪]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