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5日晚21时30分,北京时间26日清晨8时30分左右,由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运抵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机场。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首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阿根廷

2021-02-26 09:25

  【首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阿根廷】当地时间25日晚21时30分,北京时间26日清晨8时30分左右,由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运抵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机场。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卡菲耶罗、外长索拉和卫生部长比索蒂等政要,以及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等使馆官员在机场迎接疫苗抵达。阿根廷也就此成为继巴西、智利、秘鲁、墨西哥、哥伦比亚、多米尼加和玻利维亚之后,第8个收到中国新冠疫苗的拉美国家。

image.png

  为显示两国友好关系和感谢中方对阿根廷抗疫工作的支持,承接此次疫苗运载任务的阿根廷国家航空公司,在运输包机上喷涂了红色和金色的象征中国农历牛年新春的牛头图案,以及中文和西班牙文双语的“新年快乐”“牛年大吉”字样。

  本月8日,阿根廷政府与中国国药集团签署新冠疫苗订购合同。21日,阿根廷药监部门正式批准在阿境内紧急使用国药新冠疫苗许可。

  阿根廷于去年12月底启动国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接种使用的是俄罗斯和英国制新冠疫苗。截至目前,阿国内已有超过78万人接种疫苗。根据阿根廷政府的接种计划,将在今年年内分七个阶段完成对全国约2400万人的疫苗接种。接种人群数量占阿根廷人口总数的52%,因此,预计需要疫苗至少5400万剂。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孙宇 宫祥诚] [编辑:王思懿]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