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海牙的上诉法院26日裁定,荷兰政府实施的宵禁措施是基于有效的法律依据之上的,从而推翻了海牙地方法院此前的裁决。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荷兰上诉法院裁定该国宵禁措施“并不是非法”

2021-02-26 22:09

荷兰上诉法院裁定该国宵禁措施“并不是非法”】荷兰海牙的上诉法院26日裁定,荷兰政府实施的宵禁措施是基于有效的法律依据之上的,从而推翻了海牙地方法院此前的裁决。

该上诉法院法官认为,荷兰法律确实允许在特殊情况下实施宵禁措施,因此,为遏制新冠疫情采取该措施是理由充足的。

海牙地方法院在本月16日裁定,荷兰政府执行的宵禁措施缺乏适当的法律依据,下令政府立即取消宵禁。地方法院还指出,荷兰政府涉嫌滥用法律赋予的特别权利,因为当前的情况并不是“特别紧急”。随后,荷兰政府向上一级法院提起上诉。

从今年1月23日起,荷兰在全国范围实施宵禁措施,从晚9点至次日凌晨4点30,禁止一切非必要出行。荷兰政府在本月23日决定,将延长宵禁措施至3月15日。(总台记者 郑治)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郑治] [编辑:罗薇薇]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