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详情通报​。


实时播报                         ◆病例迁徙途径查询

【疫情动态】东莞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详情通报

2021-09-14 15:57

东莞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详情通报

2021年9月14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9月13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例,广州报告6例,分别来自美国、孟加拉国、阿联酋、菲律宾、越南和伊拉克;深圳报告1例,来自肯尼亚;佛山报告1例,来自英国。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3例,广州报告11例,5例来自孟加拉国,2例来自阿联酋,2例来自埃塞俄比亚,其余2例分别来自肯尼亚和新加坡;深圳报告1例,来自利比里亚;东莞报告1例,来自圭亚那 。新增出院6例。

截至9月13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28例(境外输入1561例)。目前在院67例。

东莞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详情通报如下:

2021年9月13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来自圭亚那。

无症状感染者:男,29岁,中国籍。当地时间,9月9日从圭亚那出发先后乘坐航班AA1512、AA1454、CZ328于9月12日飞抵广州白云机场,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我市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9月13日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由专用救护车转送至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在持续蔓延,近日我省再次出现本土疫情,加上德尔塔等传染力增强的变异株出现,疫情防控呈现长期、复杂和不确定性的特点。

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一防护”“二接种”“三就医”:

一是“防护”,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二是“接种”, 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请根据安排,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

三是“就医”, 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有发热、乏力、咳嗽、味(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要主动做好自我隔离,戴上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来源: 东莞疾控] [作者:] [编辑:谢昀惠]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