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上海新增一个中风险地区,当前中风险地区划分的标准是什么?5月28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上海疫情中风险地区的划分是按照国家有关标准,综合阳性感染者数量、区域分布、疫情风险等来划定范围。原则上,疫情中风险地区以居民小区、自然村、单位等作为最小划定范围,可适当扩大至毗邻风险区域。区域内14天内累计报告不超过10例阳性感染者,或者发生1起聚集性疫情,该区域划定为疫情中风险地区。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当前上海中风险划定标准是什么?上海市卫健委详解

2022-05-28 13:33

【当前上海中风险划定标准是什么?上海市卫健委详解】5月28日,上海新增一个中风险地区,当前中风险地区划分的标准是什么?5月28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上海疫情中风险地区的划分是按照国家有关标准,综合阳性感染者数量、区域分布、疫情风险等来划定范围。原则上,疫情中风险地区以居民小区、自然村、单位等作为最小划定范围,可适当扩大至毗邻风险区域。区域内14天内累计报告不超过10例阳性感染者,或者发生1起聚集性疫情,该区域划定为疫情中风险地区。

对疫情中风险地区实施14天封闭管理,人员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落实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根据疫情形势、防控需求以及阳性感染者相关场所轨迹等,必要时可采取区域核酸筛查、风险人群排查管控、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外区转运隔离、聚集性活动限制、公共场所管控、公共交通限制等防控措施。

赵丹丹介绍,区域内报告最后一例阳性感染者后,如连续14天无新增阳性感染者,该区域降为疫情低风险地区。


[来源: 人民网] [作者:唐小丽] [编辑:陈丽珠]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