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动系统产品、高精密注塑部件、仪表显示器……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一大批生产汽车零部件的企业陆续恢复生产,以点带链,推动汽车产业“链式复工”。目前,占浦东新区汽车规上工业产值90%以上的21家规模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抗疫情 抓发展|上海浦东推动汽车产业“链式复工”

2022-05-29 15:42

抗疫情 抓发展|上海浦东推动汽车产业“链式复工”】传动系统产品、高精密注塑部件、仪表显示器……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一大批生产汽车零部件的企业陆续恢复生产,以点带链,推动汽车产业“链式复工”。目前,占浦东新区汽车规上工业产值90%以上的21家规模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5月25日,上海海通国际汽车码头,一批上汽集团乘用车停在码头上等待装运(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方喆 摄

“从3月24日员工进入工厂封闭管理以来,我们陆续有3批一线生产人员进入闭环。”康斯博格莫尔斯(上海)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卞锋说。

康斯博格莫尔斯是一家合资企业,主要生产商用车传动系统和离合系统产品,为国内包括东风、陕汽等主要商用车企业提供产品。

卞锋说,随着更多的员工进入公司闭环开展生产,企业产能得到逐步恢复,客户交付也更有保障。

克模塑胶(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工程塑料精密注塑品的企业,产品主要供应给传统车企及新能源车企。克模塑胶(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祝球说:“受疫情影响,一些头部车企由于我们的零部件未能及时供货而被迫停止生产,从产业链角度看,我们复工复产迫在眉睫。”

复工复产过程中,浦东新区相关部门给予企业指导。祝球说:“浦东新区联合多部门组织现场考察核验,对厂区区域规划确认细致入微,连门开合的方向、静默区隔断的设立都考虑到了,让我们的区域规划更加合理。”

上海伟世通汽车电子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合资企业,主要生产汽车座舱电子类产品。5月26日,伟世通第二批复工复产员工进入产线生产。目前,企业共有240人驻扎在工厂,产能恢复到疫情前平均产能的七成。

关键零部件企业产能陆续恢复,保证了整车企业产能不断提升。5月24日,位于浦东新区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日产量达到2600辆电动汽车。从零部件到整车厂,浦东新区汽车产业“链式复工”,加足马力,推动经济稳健恢复。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罗薇薇]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