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月4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监管执法总队总队长李异介绍了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核酸检测价格专项检查的相关情况。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北京对8起核酸检测机构价格违法行为立案处罚 罚没金额56万余元

2022-06-05 13:36

北京对8起核酸检测机构价格违法行为立案处罚 罚没金额56万余元】在6月4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监管执法总队总队长李异介绍了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核酸检测价格专项检查的相关情况。

李异介绍,按照北京市医保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等四部门1月18日以来陆续发布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政策,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查处违反明码标价规定、价格欺诈、不执行政府指导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目前,全市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362人次,检查核酸检测机构(检测点)2080个,对8起价格违法行为立案处罚,罚没金额56万余元。

针对近日北京市个别社会核酸检测机构上门核酸检测收取费用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已经专题研究,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总队正在认真组织核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依法立案处理。鉴于核酸检测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在此,特别提醒各核酸检测机构:一是严格规范核酸检测医疗服务行为,严禁无资质开展核酸检测服务,不得随意委托第三方或者服务平台开展上门服务。二是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价格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严格依法诚信经营,更不能借疫情投机敛财。三是对收取加急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李异表示,我们恳请广大市民尽量前往周边常态化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避免挤占核酸检测公共资源;对于家中行动不便老人确需上门检测的,建议属地政府组织好志愿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和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市发改委等部门共同研究完善核酸检测价格政策,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立即开展对电商平台执法检查,并持续开展核酸检测价格专项检查,对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价格违法行为,快速严厉打击、公开曝光,坚决维护核酸检测市场价格秩序。

[来源: 人民网] [作者:池梦蕊] [编辑:李沛]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