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北京市举行第355场疫情防控发布会。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表示,5月30日起,朝阳区由居家办公恢复为正常上班,企业复工复产。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积极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朝阳区加快推进落实《关于继续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加大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北京朝阳:已为6553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6.4亿

2022-06-05 22:03

北京朝阳:已为6553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6.4亿】6月4日,北京市举行第355场疫情防控发布会。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表示,5月30日起,朝阳区由居家办公恢复为正常上班,企业复工复产。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积极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朝阳区加快推进落实《关于继续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加大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

在减免房租租金方面,区属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率先开展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截至6月4日,已完成6553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减免工作,减免金额6.4亿元。同时,朝阳区积极引导集体经济企业和非国有房屋业主减免租金,研究出台了商务楼宇、商场卖场、科技创新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文创园区等领域的租金减免奖励政策,目前相关政策细则均已在北京朝阳官方网站发布,并开始受理申请。

在落实社保优惠政策方面, 已有2260家企业申请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保费,预计缓缴4月社保费2.07亿元,惠及职工11.41万人。

在为服务型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险支持方面,对封控区、管控区内暂停经营的服务型企业员工给予基本生活保障支持,为社会公众在营业性场所内感染新冠肺炎提供一定生活补助及误工补贴。截至目前,已受理1436家企业,涉及员工7472人,预计赔付1051.94万元。

此外,朝阳区还将加强企业走访服务,上门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贷款融资、助企纾困政策兑现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发展。下一步,朝阳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落实好45条措施。(经济日报记者 杨学聪)

[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作者:​杨学聪] [编辑:罗薇薇]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