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357场新闻发布会。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北京:外卖人员进入取餐餐厅要佩戴N95口罩

2022-06-07 10:57

北京:外卖人员进入取餐餐厅要佩戴N95口罩】6月6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357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剑华介绍,餐饮经营单位有序开放堂食后,暂不承办婚宴、生日宴、团体宴等群体性聚餐活动。

丁剑华对当前有序开放堂食的情况重点强调了四点要求:

1、加强人员管理。餐饮门店应设置防疫员,督促员工和消费者落实防疫措施。员工原则上应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接种,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上岗,直接接触顾客的应佩戴N95或KN95口罩,保持手部清洁,及时消毒。

2、严格进门查验。每一名进店顾客均应测温、扫码,规范佩戴口罩、体温正常、北京健康宝状态“未见异常”、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人员方可进入餐厅。外卖人员进入取餐餐厅也要测温、扫码、佩戴N95或KN95口罩。

3、减少人员聚集。严格控制人流密度,在店内外候餐区、取餐区、结账区等人员易聚集区域划设“一米线”,保持合理就餐间距,提倡隔位就坐、预约就餐、叫号等候、非接触式点餐、打包外卖。

4、保持门店环境清洁,按规定消杀。保持就餐场所通风,加强室内空气流动。保持餐饮器具设施卫生清洁,每次翻台后对餐桌进行消毒。公用洗手间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3次,门把手、水龙头至少每两小时消毒一次。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昊男] [编辑:施路平]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