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月10日举行的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奉贤区副区长张娣芳介绍了奉贤区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的具体措施。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上海奉贤: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全链条服务

2022-06-11 11:32

上海奉贤: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全链条服务】在6月10日举行的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奉贤区副区长张娣芳介绍了奉贤区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的具体措施。

张娣芳说,4月19日起,奉贤区在社会面实现基本清零的基础上率先恢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截至6月9日,奉贤区 60周岁及以上人老年人群完成第一剂次接种16.99万人,覆盖率76.91 %,完成全程接种15.48万人,覆盖率70.08%,加强免疫接种12.46万人,覆盖率 56.41%。但是距离老年人群达到较高免疫保护水平的疫苗接种率要求仍有不小差距,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进一步推进疫苗的接种工作。

一是继续做好科普。疫苗接种,科普先行,通过制作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奉贤方言版推广视频、安排志愿者走村入户等形式,做好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对于有接种需求但对健康状况有所顾虑的老年人,将安排社区家庭医生团队主动上门开展健康服务和评估,及时答疑解惑,打消顾虑,来提高老年人接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对接需求。在恢复区内东、西片区两个临时集中接种点基础上,1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应开尽开”,按需求灵活设置接种时间段,提供多样化服务如预约接种、老年人专场、夜间专场等服务。两辆流动疫苗接种车开进村居,提供“家门口”接种服务。

三是提高便利。组建疫苗接种小分队,进小区、进村组、进养老机构,为老年人、行动不便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同时开辟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安排志愿者帮助办理登记手续,全程陪护,车辆往返接送等一站式服务。从第一剂次和全程接种的提醒,到加强免疫接种的告知,再到疫苗接种后的随访,全程进行健康跟踪,提供全链条服务,切实保障老年人的接种安全。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作者:田泓] [编辑:施路平]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