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5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从现在起到7月底,各区每周周末都会安排一次社区筛查。凡过去一周内区内有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区,要安排全域筛查。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上海:至7月底各区每周末会安排一次社区筛查

2022-06-16 21:31

image.png

视频:【上海战疫】上海:至7月底各区每周末会安排一次社区筛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至7月底各区每周末会安排一次社区筛查】在15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从现在起到7月底,各区每周周末都会安排一次社区筛查。凡过去一周内区内有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区,要安排全域筛查。

赵丹丹表示,在采样期间,区域内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在该小区全域完成核酸采样后,即解除封闭管理,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赵丹丹表示,除居住小区外,各区还应有序组织好楼宇、园区、街面、场所的全员筛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凡过去一周内没有社会面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区,也会安排便民筛查。

上海15日新增社会面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两人分别居住在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四平路2100弄和虹口区欧阳路街道天宝西路248弄。至6月15日16时,共排查到这2例阳性感染者在沪密切接触者57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两人的居住地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赵丹丹表示,上海市防控办制定了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即各区落实属地主管责任、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员工落实个人健康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并逐步调整各项防控措施,其中对一些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作出了规定。

对重大工程建筑工地的所有人员,上海实行实名制健康管理,做到“一人一档”,实行封闭管理。从居住地返岗人员进场前居住所在楼栋7天内无阳性病例,且7天内不属于密接人员。进场当日须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现场抗原检测须为阴性。

赵丹丹表示,因工作需要在建筑工地间流动的人员,严格实施“点对点”管理,离开建筑工地要做好离场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即可离场。进场后设置2天观察期,落实独立住宿卫生条件,每日做好抗原检测,48小时开展1次核酸检测,核酸和抗原无异常方可进入建筑工地。

上海市防控办对商贸企业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也作出了相关规定。超市卖场、便利店、药店、购物中心、百货商场、专业专卖店、电商平台等从业人员,要求每日核酸检测;餐饮、理发、洗染等生活服务业从业人员,要求每日核酸检测。配送寄递人员要求每天上岗前开展1次抗原检测、下午开展1次核酸检测。

据悉,金融机构、燃气企业、工业企业所有工作人员原则上每日进行抗原检测,并按所在属地的要求频次开展核酸检测。对外开放的营业网点和外出作业等与社会面接触的人员,应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各行业也将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对防控要求进行相应的调整。

上海市防控办要求在7月31日之前,民众应每周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无核酸检测记录者,应及时参与社区便民筛查或至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对长期卧床、行动不便老人、残障人士、婴幼儿等特殊人员,各区要提供核酸检测便利服务。(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 [编辑:谢昀惠]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