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日本20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5万例,再次创下新冠疫情以来新高。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称,如果病床出现紧张,将采取一些“限制行动”措施以遏制疫情。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病例首超15万

2022-07-21 07:34

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病例首超15万】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日本20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5万例,再次创下新冠疫情以来新高。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称,如果病床出现紧张,将采取一些“限制行动”措施以遏制疫情。

受变异新冠毒株奥密克戎新亚型BA.5扩散影响,日本近期新冠感染人数迅速增加。数据显示,日本20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2536例,再创新高,累计确诊病例达10630647例;新增死亡病例53例,累计死亡31715例。

东京都和大阪府20日新增确诊病例都超过2万例,东京都时隔约5个半月再次日增确诊病例超2万例。在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包括大阪府在内有30个府县疫情数据都创新高。

为了不挤占病床,日本规定轻症患者等居家隔离或者入住酒店隔离。据厚生劳动省统计,在截至3月底的第六波疫情中,日本至少有555人居家隔离时死亡。

日本目前已经有些县的病床使用率接近或者超过50%,冲绳县病床使用率已经超过75%。另据厚生劳动省统计,截至19日日本全国有约73万名新冠感染者住院或者居家隔离,而7月1日这一数字只有约16万。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华义] [编辑:云梦怡]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