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90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2.5万例。这再次以一种不容忽视的方式提醒美国——疫情远不是“过去式”。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海外网评:确诊病例超9000万,疫情对美国远不是“过去式”

2022-07-22 20:51

image.png

拜登资料图 图自新华社

海外网评:确诊病例超9000万,疫情对美国远不是“过去式”】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90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2.5万例。这再次以一种不容忽视的方式提醒美国——疫情远不是“过去式”。

病毒甚至攻破“全副武装”的白宫,美国总统拜登7月21日也确认感染新冠病毒。就在美国社会以为能将病毒抛诸脑后、放松抗疫措施之际,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5在美国掀起新一波感染高峰。过去两个星期,美国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2万例,增长了18%;住院人数超过4万人,增长了19%;死亡人数为426人,增长了32%。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说法,官方统计数据可能会漏掉绝大多数感染病例,每天可能高达100万例。每天有很多人在家中检测,这些人的检测结果几乎从未向卫生部门报告。

美国迟迟难以走出新冠阴影背后,是美国政治极化、制度失灵、社会撕裂等种种痼疾。美国分散的权力体制使拜登政府在推行计划的过程中左右掣肘,受到来自各方势力的牵制。比如,“强制疫苗令”被最高法院禁止,“打击虚假信息”的呼吁也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对。种种力量的反复拉扯,为病毒在美国肆虐一次次提供了可乘之机。今年3月,拜登敦促国会为政府追加225亿美元的抗疫资金,用于购置疫苗、药品及试剂等,但这个计划在共和党的反对下停滞不前。即使疫苗生产商计划推出针对BA.5的疫苗加强针,美国政府可能也没有足够资金在秋季到来前为所有美国人购买新疫苗。

一边是不断变异的病毒、一边却是永无止境的扯皮,就是在这样的怪圈中美国迟迟走不出疫情泥淖。确诊病例超9000万,给美国社会发出了高分贝提醒:“假装”疫情结束是自欺欺人,不科学、不平等、不担当的疫情防控伤害的将是所有人。(海外网评论员)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编辑:李沛]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