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下午,吉林省驰援海南的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运抵海口美兰机场,并由海南省血液中心派冷链专车和专人第一时间送往三亚用于新冠肺炎患者治疗。


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吉林省驰援海南一批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 目前已发车运送三亚

2022-08-10 19:27

吉林省驰援海南一批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 目前已发车运送三亚】8月10日下午,吉林省驰援海南的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运抵海口美兰机场,并由海南省血液中心派冷链专车和专人第一时间送往三亚用于新冠肺炎患者治疗。

吉林省驰援海南的新冠肺炎恢复期血浆运抵海口美兰机场。(海南省血液中心供图)

据了解,此次吉林省共计驰援我省1.2万毫升新冠肺炎患者恢复期血浆,于8月9日18时从吉林启运,经广州运至海口,于10日14时50分运抵海口美兰机场。海南省血液中心第一时间办理了相关手续,并协商相关部门开启绿色通道,在飞机抵达十分钟内便完成了接运工作,由冷链专车送往三亚用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疗。

已发车运往三亚。(海南省血液中心供图)

据悉,采用恢复期病人血浆疗法通过临床输注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或将其制成特异性免疫球蛋白是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有效的方法之一,可大幅降低危重患者病死率。8月11日,北京还将驰援我省一批特异性免疫球蛋白,用于新冠肺炎患者治疗。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谢昀惠]

海口网出品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