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得胜沙后街居民:老房能否抗台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0-07-16 16:26

 

 

得胜沙后街的一排老房子(海口网记者 陈延鹏 摄)

 

  海口网7月16日消息(记者 陈延鹏 摄影报道)“‘康森’台风要来了,很多居民还住在面临坍塌的老屋里。”7月15日上午市民何先生反映,得胜沙后街有一排老房子,其中一间已经坍塌,现在很多老人仍住在这样的危房里,听说台风就要来了,万一刮倒这些房屋,后果不堪设想。

 

  据何先生介绍,在得胜沙路、中山路、解放东路等多个地段,有数百间老房子,其中不少已经坍塌。就在去年5月11日中午,解放东路后街一小巷内一间民房突然倒塌,一名八旬老妇当场被砸身亡。听说这次台风要来,很多老居民都特别担心老房抵御不住台风的侵袭。在得胜沙后街就有一排这样的房子,看上去让人十分担忧。

 

  15日上午,记者来到得胜沙后街看到,这里的23号至26号民房已经非常破旧,房顶还是过去的木梁和瓦片结构,因年月太久已破旧不堪,有的还在房顶上搭起简易的木屋和铁棚,结构非常简陋,给人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  

  

  记者采访时,24号的居民张阿婆正和老伴在屋前乘凉。据张阿婆说,她今年70岁了,而身后的一排老屋比她的年龄还要大10岁,因为年久失修,这些房子现在都很不安全了,就在两年前的一天,她家隔壁的老屋已经坍塌了,当时“轰隆”一声把邻里都吓坏了,所幸没有伤到人。

 

  “这样的房子能经得起台风吗?”记者问道。张阿婆说,刮台风时没人敢在这里住。随后她把记者带到屋里说,房子的地基已经下陷很深,一下雨屋子里的水就会淹过膝盖,房顶没有一处是不漏雨的。

 

  据了解,得胜沙后街23至25号是一排整体房,至今已经有80年了,每次下大雨的时候,居民们都在邻居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去安全的地方躲避。张阿婆说,她家在青年路民安小区,已经分了安置房,不过老人都不习惯新家的生活,在天气好的时候总喜欢回老屋居住。“听说这几天就要刮台风了,房子又要漏雨,但大家还是不太想搬。”张阿婆说。

 

  就此问题,辖区义兴社区居委会符主任说,因为在新的安置房小区邻里都还不熟,老人们生活不习惯,所以还是喜欢在老屋生活。为了保障老居民的安全,他们15日晚将派人24小时值班,只要下雨就立即组织老屋居民到附近的十二小学和招待所躲避,以免房屋倒塌引发事故。

 

  据了解,在义兴社区有20多间老房危房,每逢大雨或暴雨天气,居委会均会提前准备安置居民避险。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延鹏] [编辑:李昕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