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网友写吧>网友观点>

骗子玩“发音”伎俩得寸进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0-11-22 17:13

  临近年底,大家都忙着赚钱,连骗子也不例外,骗子正忙着利用人们的善心,编织各种谎言,行骗江湖。

  11月18日晚上8点20分,当我和表姐从秀英小街步行到秀英大道与海盛路交界处时,有两个陌生男子朝我们走来。“我们不是坏人,我和我学生从外地来海南搞研究,现在正急着赶飞机,可是身上还差7.5元的路费,烦劳二位好心人帮帮忙,并留下你们的联系方式,等我们回到单位,马上把钱寄给你。”其中一名中年男子对我们说。他中等身材,戴一副眼镜,穿一条红色T恤,手里拿着一份报纸。另一位穿白色衬衫的年轻男子接着说:“我们确实是很急,我自己都不好意思求你们,我老师只好过来求你们了。我们保证,一回到单位会把钱给你寄过来。”

  听完,我拉着表姐要走,但是表姐说,也许他们真的有困难,我们就帮帮他们吧。表姐就开始找零钱凑足7.5元,发现零钱不够,表姐只好拿出10元给对方。没想到对方接过钱后,又对我们说:“小姐,我们是缺少47.5元。”

  “你刚才明明跟我们说是7.5元呀。”

  “不是的,小姐,我刚才说的是47.5元,你听错了吧。”

  我在一旁听着表姐与对方的谈话。我们刚才明明是听到对方说,只需要7.5元,这回怎么变了?这时表姐警惕了,要求对方能否出示工作证,对方说,“忘了带”。表姐开始意识到是不是遇到街头行骗者了,表姐说:“我们身上没有那么多钱了,剩下的钱也只够路费,你们还是求求别人吧。”

  他们听表姐这么说,把钱往口袋一放,就走了。后来我们看他们不像赶飞机的样子,反而头也不回,优哉游哉地跑过红绿灯到海秀西路,消失在夜暮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郑小姐] [编辑:王怡]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