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环线“加倍火力”迎战首轮“返程潮”,自本月6日零时起至2月18日,增加3对动车组。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东环高铁“加倍火力”迎战首轮“返程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2-07 10:50

  海口网2月7日消息  6日是春节黄金周的倒数第二天,记者在海南东环高铁海口东站看到,出站口大都是扛着行李、背着大包的返城外来工和游客。海南东环线“加倍火力”迎战首轮“返程潮”,自本月6日零时起至2月18日,增加海口东——三亚间D7338-D7343次3对动车组,列车开行对数由目前的每天18对36趟增加至每天21对42趟。

  记者从海南东环铁海口东站了解到,2月6日—8日,三亚至海口往返列车上午时段车票“热销”,2月6日、7日个别一等座车票仅剩十几张,其中9时至11时黄金时段的车票更为紧张,而D7307于 2月7日10:59从海口开往三亚的班车票已售罄。

  记者在出站口随机采访了一位刚下车的小伙子,“我在海口一家烟酒商行已经干了两年多,平时工作不是很累,待遇也不错,现在店里生意很好,明天必须上班,所以站了1个小时赶回来,并且这次还带来了原来在万宁打工的同学。”他说自己在金垦路一家餐饮店上班,急着赶回来上班怕工作被别人抢走。

  海口东站内,自动售票机前排着一条“长龙”,三亚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年前就已琢磨好大年初四拜年的路线:早上8点15分坐D7306次到海口拜年,下午坐15点45分的D7317次到琼海给舅舅拜年,吃了晚饭,接上妈妈一起坐21点43的D7327次动车返回三亚。

  午后13:45分,记者登上最高时速260公里的“和谐号”机车,从最北端的省会海口出发,“嗖”的一下就到达了美兰站,窗外的美景还未赏够,就到达了目的地文昌,全程仅27分钟。

  14时35分,记者在海南东环高铁文昌站准备买票回海口,发现买票的队伍一直排到了售票大厅外。排队购票的人大都是购买前往海口和三亚等地的车票。身旁堆放了不少行李的黄先生说,他带着一家四口到老家文昌来过年,坐高铁去美兰站赶今天晚上6点多飞往广州的飞机。“第一次坐家乡的高铁,我们都很开心。没想到一年没回家,故乡变化这么大。”

  “本月7日、8日将达到客流量的高峰期。”粤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工作部叶部长向记者介绍,海南东环高铁2月4日发送旅客32299人次,5日发送旅客35034人次。截止到18时,6日发送旅客38270人次。为满足中外旅客乘坐东环高铁的需求,海南东环线不仅增开了列车开行对数,铁路方面还对海南东环高铁的运行图再一次进行了调整优化。优化后的运行图,动车组列车最短间隔时间为20分钟发送一趟,平均间隔23.5分钟发送一趟。海口东火车站已临时增加5个售票窗口,目前13个售票窗口和3个自动售票机全部对外售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茜翼] [编辑:王小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