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记者新春走基层:“酒店人”18个春节不回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2-08 10:02

  海口网2月8日消息 “这是我从事酒店行业的第18个年头,也是连续第18年没和亲人一起过年了。”三亚湘投银泰度假酒店副总经理滑晓耘一边快速发着短信安排工作,一边平静地说,过年这几天,“睁开眼睛就要想着游客”。

  滑晓耘的家在北京。来海南工作的18年里,她一直是个“酒店人”。

  “我在大东海的酒店值班,我丈夫则在亚龙湾的酒店留守。”安排完工作,滑晓耘笑着说,虽然夫妻双方都在三亚的酒店工作,可过年这6天来却只见了一面。“大年三十那天一起吃了顿饭,也算是团圆了吧。”

  提起远在北京的父母和孩子,滑晓耘说,自己内心很愧疚。

  “孩子8岁就在外婆家生活,每年就见一两次面。父母也快20年没吃过我包的饺子了。”她说,选择了酒店业,就意味着奉献。“在游客最需要的时候,时间和服务都是不能打折的。”

  “可别只报道我啊,这些孩子们都很辛苦,都没回家过年。”滑晓耘像看着孩子一样,向记者一一介绍自己的员工,“她是河南的,这个小伙是贵州的,那个姑娘是安徽的……”

  滑晓耘说,在春节黄金周,除了人事等部门外,酒店工程、保安、餐饮、客房服务等一线部门员工全部上岗,而且工作强度要比平日更大。

  “为了尽快打扫好房间,让游客尽早入住,我们的一名员工都累晕了。”滑晓耘心疼地说,虽然很苦很累,但酒店员工只有一个宗旨,那就是把来三亚过年的游客照顾好。

  滑晓耘特意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三亚酒店房价普遍比平日高,一定要让来到三亚的游客住好、玩好。“我们酒店人一定要多换位思考,用心服务,对得起游客的消费,对得起三亚的旅游形象。”

  (本报三亚2月7日电)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张谯星] [编辑:王小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