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五一”小长假催热海口汽车租赁业 租费提高近1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4-30 11:32

  海口网4月30日消息 五一假期不少海口市民选择租车自驾出游,加之旅行社外包车的增多,带来了海口汽车租赁市场的一片红火,一些紧俏车型出现无车可租的局面。租车价格方面,随着市场行情的走俏,不少汽车租赁公司租车费用提高50—100左右。

  

  热门经济车型受宠

  

  “我们公司有32辆车,目前只剩下6辆,预计这两日会预定一空,每年五一都是这样的情况。海秀路昌恒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一到假期,租车公司的生意就变得火爆。除了假期期间单位包车集体旅游的,也有许多本地的市民,难得假期带家人外出。另外,还有一些外地人来海口,没带车过来,出行想更便捷,所以就在当地租辆车。

  

  据了解,目前海口市的租车费用一般在每天300元-3000元之间,所租汽车根据车的性能、价钱、大小等不同情况,每天租金从百元左右到千元不等,市民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车型。“目前20万以下的车日租费用在300到400左右,20万以上的车日租费大概是500到700左右,一些高档车日租费高达3000元,可以免费配司机。所交押金数额是所有租车费用的20%左右。”蓝天路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工作人员说。

  

  海秀路昌恒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前属7座别克商务车最受欢迎,经济豪华也气派。另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则称,自己出租得最好的车是日系车型,例如丰田系列,日租大约300元左右,比较实惠。记者走访发现,日租300元左右的车,尤其是日系车,最受消费者青睐。如果想要租到紧俏车型,必须尽早下手。记者走访中发现,几乎所有租车公司都“一口价”,租金不还价,店主都表示,现在预订火爆不愁客源。


  火爆行情部分汽车租赁公司涨价一成

  

  费用是市民租车最关注的问题了,五一价格会上浮吗?“部分车型价格会有所调整,日系经济车型会涨50元左右,别克商务类高档车型会涨100元左右。”第一商务旅行社的黄小姐说,行情看涨,公司决定调整汽车租赁价格,4月30日起执行,5月3日恢复正常价格。

  

  然而也有部分商家表示五一期间不会抬高租车价格,他们认为,五一假期时间短,仅提高2、3天的价格没有必要,海口汽车租赁业尚在培育阶段,商家希望慢慢培育顾客群体,因此不想在节日时涨价。

  

  汽车租赁行业纠纷多,业内人士提醒市民,租车时一定要选实力强、规模大、信誉好的汽车租赁公司。租车前查看该公司是否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合法手续。并且查看该公司是否为车辆做了完整的保险,即使消费者在租车期间出了事故,正当权益也会有保障。在租车时要签订书面合同,除了要将所租车辆的日租价格、日里程、租车天数的计算方式写清楚外,还要对车辆的保额、保险理赔程序、责任划分、修理费的分担额度以及违章处理方式等进行书面约定。

  

  选车时,最好选择自己比较熟悉的车型,并对所租的车辆进行仔细查验,看车体有无划痕、车灯是否完整、车锁是否正常,打开车盖,查看冷冻液、机油、电瓶的状况,认可后再到驾驶室查看油表、刹车、空调是否正常。在有公里数限制的租赁公司租车时,要特别注意里程表数。另外,不同的汽车租赁公司对租车天数的计算方式不一样,消费者一定要了解清楚,比如“1天”是截至12时还是24时。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潘惠文] [编辑:李昕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