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网友写吧>网友观点>

海口交通“整治”能否走出“打短工”怪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5-18 11:26

   5月9日,海南多家媒体报道了海口交警将开展一个月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了。交警向社会表示,将通过这次采取交通整治硬性措施,严厉查处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畅通、严重危及交通安全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开展标本兼治的大整治活动,达到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的目标。
  
  如果是能通过这次的整顿达到预期的目的,交警也算是为海南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立下了一大功劳了!可是,当交警这次整顿公出来后,有一些网友就提出了质疑,他们说记得好象是去年了8或是9月份时,当时的海口交警,也在媒体上公告,要开展治理交治理交通违章行为,并也立下三个月里,要让海口的交通交通秩序明显改观,要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可是时间也过半年多了,不说别的,就连入市的违章的“三车”,在这半年中也是越来越乱。现在是在海口乱拼凑的三轮载客摩托车与人力三轮车,外形不但破旧,影响海口形象,并且隐患很多,又没有营运的合法手续。这些违法三轮车,就天天在交警的眼皮下横冲直撞,交警却是视而不见,成了海口市一大奇观。还有电动单车的之乱等等,让海口交通的乱象已经到了天怒人怨地步。而这次交警整治的旦旦誓言,到底会不会取信于社会,不好说,因为交警历年来就喜欢在媒体上表态,这次效果如何?会不会跟从前一样,人们不妨拭目以待!
  
  海口只是一个小都市,街道就这几条,交通管理到底难不难管?说不难也可能难。只是天下工作,不是这个难度就是哪个难度,如果没有一些难度,也不称得上工作了!可是,有很多工作,难度是有,只是交警对自己职责内的工作真理尽了力了去做了么?群众认为,海口交通一些小问题从小到大,最后问题积重难返,与交警多年“打短工”思维以来管理交通,无不关系。


  比如说,笔者到省外一些城市,交警也上晚班。可是不知道是什么政策规定了的,海口的交警一直以来没设正常晚班,难道晚上就没有违章了?难道晚上交通管理就不属于交警职责内了?可是,交警就是这么多年来心安理得的享受着“晚班的特权”的!
  
   比如说,交警的岗位应当是在路上,可是这么多年来,人们就很少看见海口的交警上路面上执勤,不论多乱也难看见交警出来指挥一下。

  
   比如说,海口载重车经常是晚上一到就从海甸港出来,不但是压坏路面,并严重影响到人民桥的安全,群众反映激烈,交警也知道,可是就是不想管,不敢管。

  
  比如说,海口的三轮车载客是海口一大乱象,交警应当懂得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交警就是不想管不敢管,放任违法载客三轮车越来越多。

  
   以上的这么多的比如,是不是暴露了海口的交警已经存在严重的惰性执法?以得过且过的思维来管理城市交通,海口交通岂有不乱之理?并且也是交警很不明智的管理思维。因为交警的工作,从另种角度来说,是最“阳光”的工作,工作的好坏社会一目了然。所以海口交警的惰性管理,不如积主动的管理,多些工作的朝气少些老人的暮气,想办法理出一条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对一些交通乱象,从小抓起,预防为主,防患未然,不要任由其泛滥后才搞所所谓的整顿,热衷打“短工”,不要精力只热衷于写罚单而不顾及其它!
  
  这次交警的整顿会不会是如往常一样,只打雷不下雨,或者是雷声大而雨点小,或者是出此小效果后没能巩固又撒手不管了,海口交通如何才能能长治久安,是社会所最关注的。主要是看海口的交警,能否从多年管理上的“打短工”思维怪圈中转变过来了。
  
  记得海口交警从前有个支队长名字叫王成林,这位人民好交警,他一心为工作,他的岗位就在路上,哪里堵车就出现哪里,最后他累倒在工作岗位上。他出殡时,当时的海口市长还亲自为这位人民的好交警抬棺。愿海口的交警今后能出更多王成林式的有长远之计,不是只以打短工思维管理海口交通,善于科学管理,敢于管理,不怕苦和累,一心为工作的好交警!

 

相关链接:

海口交通局:将视市场运行情况调整出租车
南沙路成海口交通晚高峰时最堵路段
海口交通知识竞赛获奖名单公布 一等奖得主为中学生
海口交通局:将尽快解决车辆绕道问题
海口交通知识竞赛获奖名单公布 一等奖得主为中学生
把脉海口交通开药方 北京专家支6招治拥堵
冀文林:解决海口交通问题重在建设
政协委员建议立法解决海口交通拥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人民网海南视窗] [作者:] [编辑:王怡]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