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网友写吧>逸闻趣事>

农民花千元自制太阳能车 最高时速40公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8-01 17:32

农民造出的太阳能车。梅建明 摄

  昨天上午,一辆四轮小车停在南京长江大桥的人行道旁,小车独特的外形吸引了众人驻足观看。令人大感意外的是,车主张师傅竟然是来自宿迁的一位农民,因为他平时喜欢机械维修,自己竟然耗时半年,自制了这辆太阳能车。

  记者看到,这辆太阳能车长1.8米,高仅1.3米,外壳由不锈钢板和钢管构成。由电动车的部件组装而成,手控转向盘、喇叭、转向灯、刹车等一应俱全。据张师傅介绍,他平时喜欢机械维修,耗时半年,自己捣鼓了这辆太阳能车。在这辆四轮小电动车的后厢内,装有电瓶,不仅可以通过电源充电,还可以通过车顶上的6块太阳能板,将太阳的光能转化为电能,为电池充电。由于太阳能板面积比较小,目前小车一天只能行驶30公里左右,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40公里。张师傅称,他这辆车的造价,算起来仅1000多元左右。“主要是手工,还有一些废旧材料没怎么算钱,要全算上,可能会贵一点。”张师傅称,他没事就喜欢载着小孩子兜风玩,既省油省电又省钱,十分惬意。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这种没有生产厂家,没有相关安全标识的自制车辆,一般是禁止上路的,也是出于对当事人和他人的安全考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编辑:王怡]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