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涉农专业中职生100%就业 薪水1500元左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8-27 12:35
  海口网8月27日消息 学生人数与工作岗位比例约为1:208,这是省农业学校首批涉农专业免费生毕业时面临的多种选择。据悉,省农业学校第一届涉农专业生758人是省委、省政府职业教育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第一批享受免费上学的中职生。
  
   “首批涉农专业免费生今年毕业就业率100%,其中93%的毕业生是对口就业,工资每月在1500元左右。”省农业学校校长陆红专欣慰地说,2008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国率先实行涉农专业中职学生免学费,同时发放每生每年1500元的助学金,这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这一举措深受全省广大青年的欢迎,特别对来自农村的农民子弟来讲,更是久旱逢甘霖。很多学习成绩好、家庭贫困的学生因经济困难而无法继续读书的难题得到了解决。如今,2008年招收的涉农专业学生758名被用人单位争抢一空,许多贫苦学子因此改变了命运,是检验涉农专业免费政策惠民的一个重要依据。
  
  去年7月,省农业学校举行了首届涉农专业免费生顶岗实习招聘会。首届涉农专业学生758名,除个别企业强烈要求,近一百名学生已经提前上岗外,其余680名学生吸引了106家企事业单位前来招聘,总共提供了2319个岗位,即“一个萝卜三个坑”。在招聘会现场出现了很多企业招不到实习生的现象,他们都纷纷反映到学校,希望学校今后能够培养更多的涉农专业学生,别让他们空手而归。
  
  陆红专认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这给海南各行各业提供了机遇。国际旅游岛建设背景下的现代农业,向着集约化、标准化、高效化方向发展,农业企业对技术人才的需求急增。今年来,很多大型农业企业陆续登陆海南,为海南热带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多的就业岗位。在这次招聘会上,海南罗牛山股份发展有限公司、三亚南繁科技研究院等国有大型企事业单位到学校招聘学生,带动了用人单位的积极性,给实习生的待遇都包食宿每月1000元以上。
  
  陆红专告诉记者,2007年学校涉农专业仅招了120人,实行优惠政策后,招生人数逐年递增,2009年全校共招收新生4000余人,在校生规模突破了一万人。涉农专业免费生也从2008年的700多人,增加到今年的1500人。
  
   “涉农专业中职生学费由政府买单影响深远,其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村学生。”陆红专表示,学校可以说是第二个最直观的受益者。同时用人单位同样也是受益者。海南某海洋渔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海南罗非鱼的品质和数量都超过了广东沿海,很受国际欢迎。公司今年接到了很多订单,最近新上了两条生产线,技术工人缺口较大。中职学校多培养涉农专业中职学生,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解了后顾之忧。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陈新] [编辑:陈肖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