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一线人物]海口邮政局投递局:打造不懈怠的队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9-02 07:27

  海口网9月2日消息(《光明日报》记者 魏月蘅 王晓樱) 亲爱的读者,当您每天翻开飘着油墨香的报纸,当您喝着早茶浏览报纸上新闻,当您坐在办公桌前被新闻所吸引,此时此刻,您是否意识到这张报纸的来之不易?也许,当您了解了为这张报纸辛勤劳动的邮政投递大军,您就会心生敬意,因为他们是新闻报业兑现与读者约定的最终执行者。

 

  一双双手与机器赛跑

 

  8月24日清晨5点,海南日报印刷厂三组印刷机还在齐鸣共振,紧挨着机房的是报纸分发大厅,只见海口邮政局投递局分发员们蹲在地上,两手穿梭般地分发着一堆堆小山似的报纸。数一数,这分发队伍足有150多人,走近他们突然发现很多分发员手指甲缝都是黑的,有的甚至指甲也是黑的。“戴手套太慢,随着这机器下报,慢不得,外面几十辆车排着队等着装报呢!”一位动作麻利的大姐边数报边说。“我们也知道油墨染手,可忙起来,谁也不顾了,连女孩子都不在乎了,我们小伙子更不在乎了!”分发员阿福爽快地说。

  要知道,邮政分发员活儿很累很苦,他们每天半夜一点半上到早上九、十点,在这8个多小时里,完全是随着印刷机的高速度,进行高强度的分发工作。然而海口邮政分发员们的精神面貌却让人为之一振。一位名叫黎美妹的分发员说,她今年42岁,这活整整干了23年,他爱人是印刷厂技术员,夫妇俩都是长年夜班,孩子从上小学就一个人在家过夜。可值得骄傲的是,孩子不但养成了自强能力,而且学习成绩优秀,考上了重点大学。

  据分发班负责人陈继军介绍,海南省邮政报刊发行局十分关心和支持这里的邮政分发工作,通过工会渠道,注重对分发员的人文关怀,这里的职工都有责任感和自豪感,他们知道自己了不起,35种、41万份报纸,是经他们的手分发到全省近二十个市县的。

 

 


 

  陈永志的“光明速递”

  清晨六点半,海口邮政局投递局府城分局的投递员陈永志从印刷厂到机场已经跑了一个来回了。

  为了及时将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送上飞机,海口邮政投递局和这个小伙子可没少动脑子。海航始班机是早上八点,这就要求早上七点前报纸必须登机。起初这时间怎么也赶不上趟,于是海口邮政局投递局的领导开出了特例。

  从2010年起,为这两家党报开辟“光明速递”,即海口府城投递分局派专车,专门给机场送报纸,实践中又出现了新问题,因为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排在地方报纸后边印刷,有时因为等重要新闻,印刷时间拖后,这样七点前地方报纸能准时登机,可这两家报纸就保障不了,面对这种情况。陈永志跑两趟,用他的话说:“赶不上七点登机,赶中午十二点的,不管怎么样,也保证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做到早报早读不误当天。”

  在陈永志投递经验的感召下,前不久,海口邮政投递局府城分局又开出了一辆“光明速递”,专门为桂林洋大学城送党报,师生们称赞:“‘光明速递’最大的特点是从不失约。”

 

 

  投递员当上人大代表

  早上七点,海口邮政局投递局秀英分局一片忙碌,屋内投递员们一刻不停地分发着不同区域的报纸和信件,屋外几十辆绿色电动车排成一条长龙,翘首以待。

  在众多的投递员中,有位梳着齐耳短发的女投递员胸前别着五颗星,一问才知道,她叫甘亚梅,是海口市劳动模范,还是海南省人大代表。投递员当上人大代表,甘亚梅的确与众不同。她的同事讲了关于她的三件事:她每逢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时,都在小区内张贴告示,把考生姓名、地址公布于众,以便准确、及时传递信息;每年在发行季节,她利用业余时间,在辖区内挨家挨户征订,发展个人订户,每年都完成投递员个人征订任务的300%;每逢给孤老户送报送信,她都要交到老人手中。甘亚梅工作12年,坚持了12年,整个海口投递局,她得到群众的表扬信最多,她当省人大代表,大伙儿心服口服。

  海口市邮政局投递局从今年年初起实行“星级服务考评办法”,以培养“戴星投递,竭诚服务”的企业文化。甘亚梅戴五颗星,说明她经过量化、细化的考核,达到了最高级的服务标准。对此,海口市邮政局书记陈运和说:“我们要带出一支不懈怠,有责任心的投递队伍,及时、准确地把报刊送到千家万户,这既是我们和读者的约定,也是对社会的承诺。”

 

 

相关链接

[一线人物]“不务正业”IT工程师搞养殖 捐资助学
[一线人物]屯昌民办教师无怨无悔坚守岗位清苦寂寞18年
[一线人物]省吃俭用 八旬老人10年助学28万
一线人物:缺水地里大胆治坡改种 卖菜郎闯出致富路

 

 

 

相关链接:
一线人物:缺水地里大胆治坡改种 卖菜郎闯出致富路
[一线人物]省吃俭用 八旬老人10年助学28万
[一线人物]屯昌民办教师无怨无悔坚守岗位清苦寂寞18年
[一线人物]“不务正业”IT工程师搞养殖 捐资助学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魏月蘅 王晓樱] [编辑:陈肖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