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孔明灯多次危及列车运行 海南高铁沿线或禁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9-06 09:43

  海口网9月6日消息  由于东环高铁沿线区域燃放孔明灯等漂浮物已多次危及高铁运行安全,海南省有关方面将联合采取行动,共同消除高铁运行安全隐患。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今天从东环铁路沿线燃放孔明灯等漂浮物的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东环高速铁路自去年底开通以来,尤其是今年农历七月十四“盂兰”节期间,铁路沿线特别是琼海至陵水区间,以万宁地区为重点,因燃放孔明灯、放风筝及庆典氢气球、彩带、破损的农作物大棚塑料薄膜等低空漂浮物经常落挂在铁路接触网及线路上,导致接触网设备烧损、电路断电跳闸等事件共发生39次,严重危及东环高铁的运行安全。
  
   “如果安全隐患消除不彻底,不仅铁路,也将对民防、消防、部队等造成重大影响。”广州铁路安监办相关负责人说,一方面,列车因为孔明灯等漂浮物紧急临时停车,势必造成运行受阻和列车晚点,乘客在等待车站处理的过程中可能出现身体不适等问题;另一方面,一旦烧毁运行设备,处理延时的时间拉长,将进一步打乱铁路正常运行秩序,继而发生安全事故。
  
  省安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抓好东环铁路沿线燃放孔明灯等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相关市县政府要开展联合执法、强化源头管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安监、旅游、工商等相关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共同协调抓好安全监管;东环铁路公司、粤海铁路公司等企业作为主体责任人,要在加强技术防范、日常管理、制度建设、应急管理、安全宣传和员工管理等方面做好整改工作等。
  
  

   相关链接

孔明灯频频逼停海南东环铁动车组 3天内13趟车晚点
“孔明灯”致海南东环铁路今日7趟动车晚点
孔明灯缠上高压线 东环高铁D7320次车晚点
海口消防部门提醒元宵节注意事项 万绿园禁放孔明灯
海口指定区域严禁燃放孔明灯 违者将依法予以严惩

 

相关链接:
海口指定区域严禁燃放孔明灯 违者将依法予以严惩
海口消防部门提醒元宵节注意事项 万绿园禁放孔明灯
孔明灯缠上高压线 东环高铁D7320次车晚点
“孔明灯”致海南东环铁路今日7趟动车晚点
孔明灯频频逼停海南东环铁动车组 3天内13趟车晚点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宋敏 梁振君] [编辑:谢军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