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冒充名贵药材行骗 骗子唱双簧出售“云南一口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9-14 08:21

  海口网9月14日消息(记者 林菲)“云南一口钟,专治胃溃疡、高血压、糖尿病……”最近,海口一些街道、巷子里有人结伙唱“双簧”,出售一种“名贵药材”骗取市民的钱,黎女士8日早上,就花了100元向这伙人买了一袋。

  记者看到黎女士购买的这些“云南一口钟”,大约有硬币大小,形状像古钟,呈褐色,十分坚硬。黎女士称,9月8日早上9点半,自己去盐灶菜市场买菜,在菜市场通往滨海大道的巷口处,看见有一个人在贩卖一种名叫“云南一口钟”的药材。黎女士凑过去看,一个正在挑选药材的中年妇女便卖力地向黎女士介绍此药的好处,称自己的表姐吃了后,多年的胃病治好了,建议黎女士也买一点。黎女士想到自己的孩子常常受到胃痛折磨,便心动了,在这位中年妇女的“指导”下,挑选了150元的药材。买完药后的黎女士离开不远,就有好心的人提醒她这些药材根本不值钱,于是她赶紧回去把药退了。黎女士说,自己都已经将退回来的150元收到了口袋里,可是一个大约60岁左右的老头又向她“宣传”称,自己的妻子吃了7年,胃病都治好了。黎女士神差鬼使地又掏出了100元去购买100克“云南一口钟”。黎女士再次被好心人提醒,但是这次返回去已经不见他们的踪影。回到家后,一位邻居对她说,曾看见这伙人出现在盐灶路的市八中对面,看来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记者向海口市中医院的两位中医生打听“云南一口钟”,他们都表示没有听说过这种药。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林菲] [编辑:陈肖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