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琼山城管全面整治府城忠介路[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0-27 08:05

琼山城管等联合执法队伍对忠介路进行全面整治。(记者 彭桐 摄)

 

  海口网10月27日消息(记者彭桐)以《府城步行街:看着有些乱》为题对忠介路夜间脏、乱、差等现象进行的曝光,引起了琼山城管部门高度重视。26日,琼山城管执法大队召开了专门会议,并联合琼山联防大队共出动30多人,对该街道进行大规模集中整治,同时出台相关举措对这条已成为便民疏导点的步行街上的商贩进行划线经营等规范化管理。

 

  集中整治

  今天下午3时许,联合执法队伍开始统一行动,对聚集在忠介路两端进出口的非法营运候客的机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和电动摩托车等车主们进行劝告,对东西相连接的中山南路和朱云雀路上的占道流动摊点进行清理,并集中对整条忠介路上随意停放的各类车辆、乱搭乱立的遮阳棚和遮阳伞,以及随意摆放的服装摊、烧烤摊等摊档进行疏导和清理,对违规摊主进行了说服教育,对个别不听规劝者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查扣相关物品。

  据了解,忠介路长约1000多米,有大小各类店铺300多家,由于街道较窄,经营摊档较多,人流量大,各种违规和有碍市容市貌的行为时有发生,较难管理,对于随意进入的“三车”等更让管理者头痛。目前,该路已作为一个便民疏导点,相关管理方案已上报到市城管局,“三车”规范停放等问题有待确定解决。

 

  划线管理

  琼山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吴坤明介绍说,此次统一大行动集中整治后,将加强巩固,除了在该街安排一个专门中队进行日常管理,还将安排机动中队配合进行全天24小时巡查。按照既定的便民举措,对该街道摊商进行划线经营管理,留下店铺门前的便道和街中间的通道,确保行人在白天和晚上均能行路通畅。将所有摊商全部约束在指定的线内经营,约可安排大小1000多个摊档。要求每个摊档有一个统一的垃圾桶(筐),并有一个统一的遮阳伞,对已破旧的伞和不按规定搭建的棚督促及时更新或清理。

  吴坤明说,除了督促忠介路摊主们搞好卫生保洁,该大队还将联手辖区交通、交警、工商、卫生、文体等部门,对车辆随意乱窜和乱停放、摆售黄碟和盗版光碟、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行为进行有效管理和打击,以避免出现无序和混乱的景象,使这条繁华的商业街更加便民利民,也更加文明和谐。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彭桐] [编辑:李昕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