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锦湖轮胎爆裂事件时有发生 厂家称将全力协助调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0-29 12:44

  海口网10月29日消息  10月28日,“锦湖”轮胎又爆胎,导致2车2树遭殃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很多使用“锦湖”轮胎的车友纷纷打电话,向记者或询问细节,或反映情况。三亚的晋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经历的惊魂一幕。

 

  “锦湖”疑再次卷入事故

  10月27日晚7时,在海南环岛高速公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再次和“锦湖”的名字联系到了一起。事故当事人晋先生称,当时他驾驶一辆福特福克斯汽车,在海口至三亚段行驶了近90公里,汽车突然右偏,撞向路边的护栏。“当时车速大概是110公里,事情的发生太突然,连刹车都来不及踩”,晋先生说,事后他才发现汽车右侧前轮的车胎完全瘪了,“应该是当场就爆了。”

  晋先生告诉记者,交警经过鉴定后,认定是轮胎突然右偏造成了事故,晋先生应付全责。但事故的具体原因需要进一步调查。由于被撞的护栏损毁严重,晋先生垫付了15000元,并等待保险公司的处理。

  据晋先生称,他使用的同样也是“锦湖”轮胎,编号为“DOT4T9PYA3P(2310)”,属南京产。他告诉记者,车子购买了刚好一年,数日前也对轮胎进行过检查,没想到竟然会发生事故。

 

  车友关注,4S店无奈

  “锦湖”的名字接二连三与交通事故联系在一起,也让同样使用“锦湖”轮胎的车友们感到担心。一位车友表示,自己也使用南京产的锦湖轮胎,差几个月就用满两年了。看到报道后,他的家人都建议自己赶快换掉。另一位刚刚买车的车友表示,自己还没有提车,今天就看到这么一条消息,准备提车时就换胎。

  面对众多闻“锦湖”而色变的车友,4S店又是如何反应?一汽大众以及别克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使用哪种轮胎都是官方的标配,他们只负责整车销售。到目前为止,他们也没有遇到投诉轮胎问题的情况。


  三方损失,责任谁负

  10月27日的事故中,因右侧前轮破裂冲上绿化带,导致两棵棕榈树和一辆37路公交车受损,大众高尔夫的车主负全责。有关三方的赔付,目前太平洋保险公司正在认定中。太平洋保险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派工作人员对损坏的37路公交车做了定损,在29日会联系海口市园林局,完成对受损树木的检查。至于责任方的认定,由于事故的具体原因还没有定论,仍需要等待相关检测部门或锦湖轮胎的检测报告。

 

  锦湖表态,全力协助调查

  28日,锦湖轮胎的合作方北京广告公司的工作人员与记者取得联系,表示锦湖公司将全力协助本次交通事故的调查工作,并对相关批次的轮胎进行全面检查。对方还表示,如果调查结果表明是锦湖轮胎的质量问题,将赔偿事故所造成的所有损失;最终如认定并非轮胎的质量问题,也愿意免费为事故车主更换轮胎及相应补偿。

  同时记者了解到,锦湖轮胎南方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已经从广州出发赶往海口,将协助本次事件的调查和处理工作。

 

  带“病”轮胎上“岗”车主需谨慎

  又讯(实习记者林维杭)近期道路上频频有车辆发生爆胎事故。轮胎的质量问题是难逃干系,但车主自己也该对爱车轮胎多多关心。毕竟配置再好车漆再亮,还都得靠4个轮子转。记者对停在路边的车辆进行了检查,发现大量汽车的轮胎都有不同程度的磨损。普遍存在轮胎花纹已磨得较为平滑,要注意胎纹与磨损标志之间距离,一般来说距离在2-3毫米以内就应换新胎。

  记者发现,更让人揪心的是轮胎胎壁都有2厘米长的缺口,车主还带爱车出来“散步”。一些车主告诉记者,上了高速就飙上120多公里/小时,在有些路段就更快了。记者询问车主关于轮胎速度等级时,他们都表示不是很清楚。一旦车速达到轮胎速度等级所规定的上限,考虑到胎压及胎面温度,车辆就会有爆胎的危险了。经常上高速路的车主得多多注意。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崔嵛] [编辑:李昕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