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征兵办方面表示,今年体检的文身标准较上年有所放宽。面部、颈部文身直径超过2cm,着短装身体裸露部位直径超过3cm将视为体检不合格。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北京征兵体检标准放宽 文身直径超3厘米将被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1-02 09:12

昨日上午,应征青年在朝阳区第二医院接受体检 记者 李强 摄

  海口网11月2日消息 昨日,北京今冬征兵体检正式开始,1000余名有志于参军的小伙子赶到各区的体检医院进行体检。

  北京市征兵办方面表示,今年体检的文身标准较上年有所放宽。面部、颈部文身直径超过2cm,着短装身体裸露部位直径超过3cm将视为体检不合格。

  征兵标准放宽

  北京市征兵办方面透露,今冬部分征兵体检标准较往年有所调整。

  根据国防部征兵办有关通知要求,文身瘢痕由去年的着短装身体裸露部位刺有“点、字、图案”,直径超过2cm(其他部位直径超过3cm)的不合格,调整为面部、颈部文身直径超过2cm,着短装身体裸露部位直径超过3cm的不合格。

  同时,男兵体重由去年的不超过标准体重20%、不低于标准体重10%,放宽到不超过标准体重25%、不低于标准体重15%。

  此外,男青年由去年每耳扎一个耳眼不影响军容的合格,放宽为男青年扎耳眼无明显疤痕、无可视性穿孔,不影响军容的视为合格。

  在校大学生参军有优惠

  北京市今冬征兵给予在校大学生很大的优待政策,希望大学生踊跃参军。

  国家对每名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在校生每学年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的金额最高6000元。凡从北京高校在校大学生中征集的义务兵,享受保留学籍、专升本、本升研、调换专业等优待政策,退伍并复学的,一次性发给3万元助学金。

  对于体检首日的合格率,北京市征兵办方面称需等到体检全部结束后才能统计出结果。

  在女兵方面,北京市征兵办方面称,今年女兵征集报名工作全部在网上进行,报名时间截止到11月5日,女兵体检将在报名结束后开始。

  - 现场

  检查胳膊肘需用量角器

  外科检查细化,检测完毕需15分钟

  昨日8时30分,朝阳区第二医院体检中心等候室,20余名小伙子已经坐在这里等候体检。

  记者看到,体检现场设有外科、眼科、内科、耳鼻喉科等共18个检测科室。其中,除了身体检测科室外,还包括心理检测科室。

  在外科检测科室,小伙子们每人只穿一条短裤,接受医生们的检查。朝阳区第二医院体检中心外科医生杨顺利告诉记者,单是外科的检查项目就有10余项之多,从头到脚每一个器官都要检查。医生的检测要细化到头皮是否有疤痕、脊椎是否弯曲、是否有腋臭、足趾是否有弯曲等等。

  杨顺利举了一个例子,检查胳膊肘是否正常时,医生都要用量角器来判断。“一般检查一个人需要15分钟。”杨顺利说。

  在心理检测室,记者看到,每个体检人员要在电脑上回答各类问题,包括数字运算、逻辑推理,还有情感类问题。

  - 对话

  “往年体检淘汰率约70%”

  朝阳区第二医院院长李瑞杰表示具体项目更严格

  昨天,朝阳区第二医院院长李瑞杰表示,虽然体检标准放宽,但具体检测项目会更严格,往年的体检淘汰率约70%。

  新京报:这次征兵体检在检测方式与往年有哪些不同?

  李瑞杰:今年的体检标准有一些放宽,具体在检测上我们会更严格。

  另外今年有部分新兵是要进西藏,还有的要当水兵,所以我们在心肺功能的检测上有很多医务人员参与。比如,每一个体检人员的心肺功能,我们会有两名专家来看,力求更准确。

  新京报:今年的心理测试有哪些内容?

  李瑞杰:今年用的是全市统一使用的《2011年全国征兵心理检测系统》,检测难度较去年的高中版有所下降。主要还是测试智商、是否有心理疾病等。

  新京报:征兵体检的淘汰率大约有多少?

  李瑞杰:除了初检外,通过初检的人员还要通过专家抽查方式的复检。从往年看,一般淘汰率是70%。淘汰率最高的项目是眼科、外科、骨科、还有皮肤病科。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邢世伟 毕永波 周晓锋] [编辑:实习生曲芷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