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泰国留学生:海口三轮车车主总是抬高车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1-05 14:47

  泰国留学生徐璇等人爱坐三轮车又怕坐三轮车,她说:三轮车车主总是“约好”要高价

  海口网11月5日消息  徐璇是来自泰国的留学生,她和同学每次出门只要不是去很远的地方,都会选择乘坐三轮车,但是每次乘坐三轮车时,都会因司机开出高价有种不爽的感觉。

  徐璇是一名泰国老师,两个月前因参加海南师范大学的泰国汉语教师培训项目来到海南。“这里的气候跟泰国很像,来这儿并没有什么陌生感”。徐璇告诉本报记者,她和其他泰国老师对海南的三轮车情有独钟。到很多公交车不直达,且距离不是很远的地方,徐璇总会选择乘坐三轮车。“坐三轮车很舒服,感觉像是在观光”。对于容易晕车的徐璇来说,三轮车是她出行的最佳交通工具。一旁同样是泰国留学生的曾惠兰表示认同。

  但是有一点让留学生们很头疼:徐璇告诉记者,每当车主听到留学生们讲着一口变调的普通话,并且确认他们不是中国人后,就会要很高的价钱。“当我们打算换乘另一辆时,几个三轮车车主就会用我们听不懂的话进行交流,结果达成一致,以最初开出的价钱为准,否则都不愿载客”。

  前几天,他们去红城湖路上的家乐福购物。花了5元钱坐三轮车到家乐福,购物结束后打算坐三轮车回学校,“那里七八辆车,我们问了一个司机,谁知他要10元钱”,徐璇说,随后他们又向附近的三轮车司机问价钱,“其中一个中年男司机在跟旁边3个司机用海南话交谈了一番,于是所有司机都表示低于10元钱就不走”。他们只有无奈地选择了步行回学校。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君] [编辑:陈思达]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