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交警支队决定从2011年11月15日至2012年1月23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大力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15日开始交通乱象整治 行人违法将被强制执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1-11 21:04
  海口网11月11日消息(记者 吴开诗)11日下午,海口网记者从海口市城市道路交通协调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获悉,针对目前海口市区存在的道路交通乱象,海口交警支队决定从2011年11月15日至2012年1月23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大力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加大对斑马线不减速慢行等行为查处力度

  期间,警方将加强对摩托车﹑机动三轮车﹑电动车、出租车﹑公交车行车秩序的管理和整治;加大酒后、醉酒驾驶查处力度;大力查处客货车超员超载,货车﹑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报废﹑拼装机动车上路、在斑马线不减速慢行、不礼让行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重点对行人、非机动车(主要为电动车)和路口秩序的管理,严厉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在高速公路和国、省道、乡镇道路的管理中,认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和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

  行人违法将被强制戴小黄帽举旗执勤

  针对行人交通违法突出的现象,警方将在主要路口、中间掉头口、道路两侧开口加强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对发现行人横穿马路、攀爬护栏、不遵守信号灯等违法行为必须予以挡下,民警处理,一律现场处罚后,强制采戴小黄帽、举小红旗参与岗位执勤的方式,实行违法再教育2个小时,拒不接受者予以媒体曝光。

  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以违法横穿、不按信号通行、侵走机动车道、超标电动车为重点,加强纠正处罚力度。对所有违法电动车一律扣车拖移处理,驾驶员必须在违法处理大队接受7日违法再教育后才予以放行。

  整治公交车、出租车不到站停靠等行为

  整治期间,警方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公交车、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和渣(泥)土车超限超载的开展联勤整治。

  对市区公交车、出租车不到站停靠、乱停上下客、绕道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进一步规范其行车秩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同时,坚持对农用车、机动三轮车入市和机动车乱停的常态高压管理,不断巩固“规泊工程”工作,净化我市交通环境。

  驾驶人违法记满12分一律学习考试

  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警方将严格依法执行吊销、暂扣驾驶证、拘留处罚,强化交通违法记分管理措施,杜绝变相降格处罚或只罚款不记分。

  对驾驶人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一律进行学习教育和考试;对违法10次以上未接受处理、醉酒驾驶、超速50%以上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或发生交通事故负次要责任以上的,一律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合格后进行处罚。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开诗] [编辑:陈樱妮]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