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众多市民接到疑似诈骗电话,自称是东方CJ电视购物工作人员,有客户购物积分兑换的免费礼品要送到家中,商品价值数百元不等,但要收取数额上百元的手续费和配送费。由于对方能说出包括市民姓名、家庭住址等具体信息,但不少人对大额的送货费用产生质疑,向东方购物求证。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电视购物赠品索高额快递费 水杯配送费达198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2-02 08:53

  早报记者 周宽玮

  客户接到此类电话后经核实是诈骗 购物公司称商品、奖品全部免费配送

  海口网12月2日消息 近日,众多市民接到疑似诈骗电话,自称是东方CJ电视购物工作人员,有客户购物积分兑换的免费礼品要送到家中,商品价值数百元不等,但要收取数额上百元的手续费和配送费。由于对方能说出包括市民姓名、家庭住址等具体信息,但不少人对大额的送货费用产生质疑,向东方购物求证。

  昨天,东方CJ在其官方网站贴出一份告客户书,提醒客户留意近期发生的众多假冒其名义进行奖品配送并收取手续费的情况,承诺所有东方CJ的商品和活动奖品都进行免费配送。

  虚惊一场后,不少客户质疑自己在东方CJ登记的信息被东方CJ的员工泄露。对此,东方CJ公司回应表示,公司员工签订了协议并要求做到保护客户资料信息不泄露,目前正在就客户反映的泄密问题展开调查。

  送水杯索198元配送费

  家住杨浦区的市民周女士致电早报表示,近日她的手机经常接到“021”开头的不同座机号码的来电,对方都声称是知名电视购物东方CJ的员工,“说我以前在东方购物买了很多商品积了不少分,现在积分可以兑换免费商品,要送到我家来。”


  周女士告诉早报记者,自己的确是东方CJ的客户,经常收看其电视购物频道,看到中意的商品后就会用手机拨打订购电话,一年下来会买不少商品,确实也有不少积分。

  由于对方在电话里还说出了周女士的具体住址,起初周女士相信了对方的话,“听到积分送赠品,我心里还蛮高兴的。”周女士说,电话那头称要送她的积分兑换商品是一个保健水杯,具体品牌对方却没说,只说水杯的市场价格是500多元。但接着,对方便提出送货要收取手续费和商品配送费,加起来一共198元。

  “送个东西还要收这么高的费用,肯定有问题。”于是周女士警惕起来,随即挂断了电话。而接下来的几天,周女士都会接到类似的电话,也同样是021开头,只是电话换了个号码,而电话那头的声音由男声变成女音,不变的是对方都带着浓浓的方言口音。

  后来,周女士打电话到东方CJ求证,得到否定的回答。由于并未上当受骗,周女士没有报案。但是,让她揪心的是,为什么自己的个人信息,对方能掌握的一清二楚呢?

  购物公司展开调查

  除了周女士外,不少市民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ID为“同福堂福特车友会”昨天在微博上发帖称,曾接到自称是东方CJ的诈骗电话,对方说出了所有的客户信息,并称要送价值500多元的保健水杯以及300元的联通移动充值卡,但要收取198元的运费。


  不少网友在回帖中称,自己也接到了类似的电话,而且不止一次,不过见到号码不是东方CJ官方开头的,而且送赠品还要加收198元的运费,就不再理睬对方。“为什么那些骗子会知道东方CJ的顾客资料和联系方式?是公司内部泄密还是配送中泄露的?”有客户提出质疑。

  昨天,东方CJ电视购物的官网为此贴出了一份“告客户书”:提醒顾客近期发生众多假冒东方CJ名义进行奖品配送并收取手续费以及主动打电话给顾客进行推销的情况,所有东方CJ的商品和活动奖品都进行免费配送,不收取任何手续费或配送费。如果客户对活动或服务有疑问,可以登录东方CJ官网了解查询。

  记者拨通咨询电话后,一名东方CJ的工作人员表示,只有51119900以及51119910两个号码代表东方CJ会给客户发信息沟通。同时客户的购物积分是用来抵扣商品金额的,即使有奖品赠送也不收任何额外费用。

  对于客户怀疑的资料遭内部员工泄露一事,该工作人员回应,公司员工签订了协议并要求做到保护客户资料信息不泄露,目前公司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来源:] [作者:] [编辑:曹慧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